生活在别处

还有20天上班了,休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半年假。
人懒散了不少,是时候收拾收拾准备进入工作状态了。工作,本就是谋生的职业,领导们告诉我年轻人要有活力,多干点不是坏事,我信了,于是上学年我总是加班,哐当哐当像个陀螺时刻转动,又像个没有思想的机器,会干活就行。初入职场的一年,我学到的并不多,许是自认为老本足足的,许是繁杂的课务让我喘不过气,怎样能够高效工作高效学习呢?要思考。
今天午休,做了一个梦,梦到班里的孩子们过得不错,进行了一次生动感人的升旗仪式,家长们、老师们、孩子们,其乐融融。我想大概也是我想他们了,他们也想我了,所以来到我的梦中,喊我回去呢。回去,都说“回家”,我的另一个家不是在学校,而在班级,在我的教室,我还有43个嗷嗷待哺的孩子,我要回去听他们喊我“麻麻”,和他们一起做各种有爱的事情。
我自己也有了一个孩子。休假在家,什么事都围绕着他,无暇顾及自己的生活,甚至有时感觉是为他而活了。我总是在纠正自己,这是不对的,是他该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,我们互相陪伴,只是希望他健康快乐就好。时常想着以后的生活,会不会总是被孩子羁绊,这时又格外怀念单身的日子,无所事事却又过得充实,就像一艘船航行在海上,既不寻求幸福,也不逃避幸福,只是向前航行,底下是澄净碧蓝的大海,头顶有金色的太阳。如今我这艘船有了避风港,有了小船长,他们让我记得回家,家里有暖气,有饭菜,也有热炕头。
生活在别处,喜欢这句话。职场里的功名利禄与家庭中的茶米油盐虽无趣,但徘徊期间,有时也有港湾避避风浪,不乏幸福。有软肋,有盔甲,这让我对未来也多一点期待。
新阶段加油!

评论
热度(1)